2013年1月21日

解決window 8 雙系統登入Hang住和Check Disk問題

我的筆電因為有mStata,因此安裝mStata的SSD,並安裝了window 8在SSD上,原本的那顆硬碟則是安裝Windows 7,我的安裝方式是:Window7 在一個碟,Windows 8 在另一個碟,每個碟都切成系統和資料的Partition,當然作業系統也附贈系統保留的Partition給你,Windows 7是100M,Windows 8升到350M,請參考下圖:


image

因此我的切換方式是改Bios的開機順序,來啟動Windows 7或是 8。

但會有以下奇怪現象:
1. Windows 7 開機會變慢。
2. 從Windos 8 關機後,重新以Windows 7啟動,然後切到Windows 8  啟動後登入頁會Hang住,不耐煩下按Reset鍵,重啟電腦會進入Check Disk,修復後重開又可正常進入Windows 8 。

這樣嚴重影響我的工作,後來找到這篇,現象有點像,以下是修改步驟: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
image
電源選項
image

喚醒時需要密碼
image
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將以下開啟快速設定打開,把打勾取消儲存變更
image

更改完重複切換Windows7和8,便不會再CheckDis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