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解決USB隨身碟插入Windows 7電腦沒反應

之前USB隨身碟插入Windows 7電腦都會自動出現檔案管理員,將該USB隨身碟列出,但有一天USB隨身碟沒反應了,依以下步驟排解:

一、電腦硬體隨身碟無法辨識" 驅動程式未安裝成功"或"未正確驅動先插入隨身碟"
  1. 點我的電腦按右鍵-內容-硬體-裝置管理員
  2. 請檢查[裝置管理員]裡的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裡的裝置是否有!或是X
  3. 請將!或X裝置解除安裝,插入usb裝置看是否能正常了
  4. 不行再點選重新偵測
  5. 若無法偵測到該裝置請重新開機
二、隨身碟故障檢測
  1. 請將隨身碟插入其他電腦(或其他USB插槽)測試,若一樣無法辨識裝置則確定隨身碟故障
  2. 若是您的隨身碟有時偵測的到有時又偵測不到,請檢查隨身碟USB接頭是否有鬆動現象,若有代表隨身碟USB頭斷了(斷在內部),那只能去送修 。
  3. 隨身碟在USB裝置裡顯示無法辨識,若無法進行格式化則為分:程式故障或是控制IC燒毀(這種情形很常見),造成的原因可能如下:
    A. 使用不當的格式進行格式化,隨身碟只能接受FAT(FAT16),其他例如FAT32、NTFS等格式都不可使用,輕者造成隨身碟無法使用,重者導致程式故障或是控制IC燒毀。
    B. 未安全移除裝置,隨身碟雖然是隨插即用,但隨身碟在複製檔案時並不如硬碟、記憶體等來的快速,若再複製檔案時沒安全移除裝置,也很容易造成上述的問題。
    C. 再不然就是usb孔太髒讀不到or孔壞掉

2 則留言:

  1. USB隨身碟讀不到可能是有多種原因導致的,如接觸不良等物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硬體原因如內部元件損壞或者是儲存晶片達到使用壽命而出現的無法辨識的問題。不同的問題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法。我之前遇到USB隨身碟無法辨識的時候,是通過如下的指引解決的,希望可以作為解決問題的參考。
    https://www.reneelab.net/usb-disk-not-recognized.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