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解決windows 7開機變慢,以『安裝biztalk 2010』為例

我的電腦環境是Windows 7 64 bit,有加入AD domain。

最近安裝了biztalk 2010 在機器上,裝完後開機,發現我的SSD開機優勢蕩然無存:


image

Not good,跟我的心情一樣,因為花的銀子有被偷走的感覺,於是進行以下的大搜索:

  1. 難道是傳說中SSD掉速
    這一個懷疑利用進入Windows前,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一測便知,速度奇快無比,那便不是SSD的問題,而是啟動了某程式或服務造成。
  2. 下載CCClean,參考重灌狂人的
    安裝好,我們把Windows 、排程、Context Menu都設為不啟動
    image
    不過開機後還是沒用,因為這邊沒有停止服務。
  3. 接者就是要看是哪個Service慢,當然 最快的方式是想起最近安裝哪個軟體,我這邊當然是因為裝了Biztalk ,它有一個Authenticate服務,因為無法驗證因此要等很久
    image
  4. 結語
    以上還找不出原因,可使用系統還原。最後都還不行,只好備份還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