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壓力測試效能必須監控的計數器

我們再進行壓測時,一般會監控兩個部分:
  • 網路流量
  • 主機效能
打開Server的效能功能,看到三個計數器,是最基本的三個效能計數器(CPU, DISK, RAM),以下分別說明其意義:
[CPU]
MSDN-監視 CPU 使用量
  • Processor: %User Time
    相當於處理器花費在執行使用者處理序 (如 SQL Server) 的時間百分比。
  • System: Processor Queue Length
    相當於等候處理器時間的執行緒數目。當處理序的執行緒所需的處理器循環超過可用數量時,就會形成處理器瓶頸。如果會有許多處理序嘗試利用處理器時間,您可能必須安裝更快的處理器。或者,如果使用多處理器系統,則可以增加一個處理器。
[RAM]
MSDN-監視記憶體使用量
  • Memory: Available Bytes
  • Memory: Pages/sec
Available Bytes 計數器代表目前有多少記憶體位元組可供處理序使用。Pages/sec 計數器會顯示由於硬體分頁錯誤而自磁碟取出,或由於分頁錯誤而寫入磁碟,以釋出工作集內空間的分頁數。
Available Bytes 計數器的數值偏低,代表電腦整體地缺乏記憶體,或有某個應用程式沒有釋出記憶體。Pages/sec 計數器數值過高可能代表過度分頁。監視 Memory:Page Faults/sec 計數器可確認磁碟活動並非分頁所造成。
分頁率 (連同分頁錯誤) 低是正常的,即使有許多可用記憶體的電腦也是如此。當「Microsoft Windows 虛擬記憶體管理員 (VMM)」修剪 SQL Server 和其他處理序的工作集大小時,它會從這些處理序取得分頁。此 VMM 活動會造成分頁錯誤。若要判定 SQL Server 或其他處理序是否造成過度分頁,請監視 SQL Server 處理序執行個體的 Process: Page Faults/sec 計數器。
[DISK]
MSDN-監視磁碟使用量
  • PhysicalDisk:% Disk Time
  • PhysicalDisk:Avg. Disk Queue Length
在「系統監視器」中,PhysicalDisk: % Disk Time 計數器可監視磁碟忙碌地處理讀取/寫入活動的時間百分比。若 PhysicalDisk: % Disk Time 計數器很高 (超過 90 %),請檢查 PhysicalDisk: Current Disk Queue Length 計數器來查看有多少系統要求正在等候磁碟存取。等候的 I/O 要求數不應持續超過實體磁碟所包含之讀寫頭數的 1.5 到 2 倍。大多數的磁碟都有一個讀寫頭,而通常獨立磁碟容錯陣列 (RAID) 裝置則有多個讀寫頭。硬體 RAID 裝置在「系統監視器」中會顯示為實體磁碟。透過軟體而建立的 RAID 裝置,在「系統監視器」中會顯示為多個執行個體。
[其他]
效能計數器定義
計數器健康值
Taking Your Server's Pul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