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手動移除Oracle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重複反安裝導致Oracle 無法完全移除.這裡提供手動的方式來移除。但請注意務必小心操作, 錯誤的操作將造成災難。以下分兩種OS進行說明:


Windows

依以下步驟操作:
  • 使用 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 (OUI)反安裝所有Oracle元件.
  • 執行 regedit.exe 並刪除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所有鍵值. 這裡面包含所有Oracle產品.
  • 刪除環境變數Oracle_HOME, Path裡Oracle相關的參數。
  • 刪除任何有關Oracle services ,請在以下位置的左邊可以找到這些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ra*).
  • 刪除程式集的 Oracle選單。
  • 重開機.
  • 刪除目錄"C:\Oracle" , 或是 ORACLE_BASE的目錄.如果遇到" oci.dll存取被拒",可能之前有安裝Oracle Transaction,把DTC停止應該就可以刪除。
    image
  • 清空"C:\temp" 目錄.
  • 清空垃圾桶.
動這邊你的機器大概就乾淨了,可以進行進一步的動作.
注意, 手動改機碼要很小心,改之前最好是備份,否則OS啟動會有問題.
如果 DLL無法刪除, 試著更名之 ,在重開機後再刪除之.

UNIX

反安裝UNIX上的Oracle產品是比較一致性. 如果你需最終還是要手動反安裝,可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 使用the 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 (OUI)反安裝所有Oracle 元件
  • 停止任何未處理的程序, 請利用以下指令操作:
    # oemctl stop oms user/password
    # agentctl stop
    # lsnrctl stop


    你也可以用root使用者登入並使用 kill -9 pid 命令刪除這些程序



  • 刪除$ORACLE_HOME之下的檔案和目錄.



    # cd $ORACLE_HOME
    # rm -Rf *




  • 刪除$ORACLE_BASE.目錄下因產品exception 所產生的檔案

    # cd $ORACLE_BASE
    # rm -Rf admin doc jre o*




  • 刪除/etc/oratab 檔案. 也可用 9iAS 來刪/etc/emtab 檔案.

    # rm /etc/oratab /etc/emt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