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解決.net Windows Form :Crystal report無法建立目錄錯誤

日前使用.net windows form所開發的程式,在預覽Crystal report報表時,出現
『無法建立目錄錯誤』的錯誤。

【問題發生原因】
因Crystal report進行報表預覽時,需建立暫存目錄,該錯誤是因為無法成功在該temp目錄下建立目錄所致。
以下是各種作業系統的暫存目錄:
XP: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ID}\Local Settings\Temp
Win7/Vista:C:\Users\{userID}\AppData\Local\Temp

【解決方法】
1. 檢查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ID}\Local Settings\Temp的權限是有開放給使用者,如果權限不足則進行授權。
2. 如果以上是有授權,檢查該temp目錄的檔案數,如果目錄裡面的檔案太多, 已經達一個folder可以容納的檔案數 ,那就無法再寫入檔案,也會出現『無法建立目錄錯誤』的錯誤訊息。
目錄可容納檔案數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FAT16: 512, 
    FAT32:65535,
    NTFS: 4,294,967,295 files/volumn
3. 因此將該temp目錄清空,程式便可正常運作。

參考: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457112.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