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解決無法得知WinForm(EXE)或組件(Assembly)或DLL的.NET Framework版本

問題的來龍去脈

一般我們點檔案→內容,可以得知檔案的版本、建立日期、作者‧等資訊,但就缺少了該程式使用.NET Framework版本資訊。

問題的發生原因

檔案總管原本就不提供這類資訊。

問題的解決方法

想要知道CLR的NET Framework版本,可以利用ILDASM 工具查閱【MANIFEST】節點或【Reflector】,請參照以下步驟:

1.  點選Visual studio 2005/2003的【命令字元】 ,輸入【ILDASM】打開以下視窗,再點【檔案】→【開啟】→選你的要檢測的檔案(*exe或*.dll)。
2.  接者會打開ISDASM畫面:
1
3.點【MANIFEST】兩下,彈出以下視窗就可以看出Framework版本。Metadata version就是Framework版本, 以下顯示的Framework是2.0版。
image
參考: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25918/how-to-find-out-which-version-of-the-net-framework-an-executable-needs-to-r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