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如何讓網頁自動以AD帳號登錄

本文是要說明如何設定IIS, 使User進入網頁時便利用AD帳號登錄。

一 .相關要件設定依以下步驟執行:

1. IIS 設定

  • 在 IIS 的網站內容中,必須啟用 Windows 整合式驗證 (亦稱為 Windows NT 挑戰/回應)。系統會先嘗試進行匿名驗證,然後才進行 Windows 整合式驗證、摘要式驗證 (如果適用的話),最後才會進行基本 (純文字) 驗證。

2. 網域設定

  • 用戶端和網頁伺服器兩者都必須在相同的 Microsoft Windows NT 網域,或 Microsoft Windows 2000 網域,或信任的 Windows NT 網域,或 Windows 2000 網域中,您可以在其中授與使用者帳戶權限來存取 IIS 電腦上的資源。

3. IE 設定

  • 使用者的瀏覽器必須是 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Explorer 是唯一支援 Windows 整合式驗證 (NTCR) 的瀏覽器。
  • Internet Explorer 必須認定要求的 URL 屬於近端內部網路 (本機)。如果所要求 URL 的電腦名稱部分有包含半形句點 (例如 http://www.microsoft.com 和 http://10.0.0.1),Internet Explorer 會假設要求的位址存在於網際網路上,而不會自動傳遞任何認證。不含半形句點的位址 (例如 http://webserver) 將視為位於近端內部網路 (本機);因此 Internet Explorer 會自動傳遞認證。唯一例外是包含在 Internet Explorer 近端內部網路區域中的位址。
  • Internet Explorer 的內部網路區域安全性設定必須設為 [只在近端內部網路區域自動登入]。這是 Internet Explorer 的預設設定。如需 Internet Explorer 安全性區域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7436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74360/ ) 如何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安全性區域

4. 網頁檔案權限

  • 要求網頁的使用者對於該網頁和該網頁參考的所有物件,都必須具有適當的檔案系統 (NTFS) 權限。例如,使用者對網頁可能具有完整控制權,但如果網頁參考位於安全資料夾內的圖形,則會提示使用者輸入密碼。

二. ASP抓取client端網頁的windows login帳號

Request.Servervariables ("AUTH_USER")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258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